ID3432630

千古绝活看蝇头

远方的朋友:

   找一湖碧水,钓几尾闲鱼。回忆人生得失,心游凡尘外,温一壶老酒,交你这位朋友,笑看人间百态,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记着别累着自己,祝你新年快乐,事事顺心!


长寻堂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涵之

        当下书法界之混乱甚也。大师巨匠如潮如汐,前呼后拥,故事不少。字愈写愈大,有竟以拖把上阵的。体愈弄愈草,最后变成天书只有他自己认得。正楷已少,小楷更少,蝇头小楷难见也。今理家藏,得重观董立言先生旧作毛氏诗词全抄,以蝇头小楷书之,真有石破天惊之感。何为可以传世?斯是也!

     董老生前绝活名动京华,但原作很少得见。此以虔诚之心沐手敬书的精品之作,签条上是注明敬呈毛本人的,时署一九六四年国庆。不要奇怪怎么物落卑下,乾隆珍藏不是也见著市场吗?问题是这位精忠赤诚的董老,竟在两年后的浩劫时代被逼悬梁!一代大师,命殒黄泉,真是中国文化之悲哀!今睹物思人,能不凄然?

  此册内心每开仅高十三厘米,宽八点二厘米,共二十四开十二合页。全册以鬼斧神工之巧,将三十七首诗词安排妥贴,总字数二千六百另二字,无一字不精,无一笔神移,令人叹为观止!不敢私赏,晒了吧,也算对得起董老!也让那些“大师”们看看,何为真书法!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 杨涵之:杨涵之,又名杨华,号润堂。别署得一楼,悟闲草堂,独上高楼。1977年出生,祖籍天津。现为宁夏书画院专业书法家、篆刻家,国家二级《杨华书法集》、《杨华书法艺术》、《杨华书画艺术》、《冰玉集--杨华手刻晶玉印作品集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,西泠印社社员, 宁夏美术家协会会员,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评审委员。曾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艺术教育岗位能手、2000年度全国艺术教育(百位)杰出教师。《书法》杂志主办的"2006年中国青年书法首强榜"获奖提名。曾获甘肃省首届、二届书法奖励基金。曾出版专著《杨华书法集》、《杨华书法艺术》、《杨华书画艺术》、《冰玉集--杨华手刻晶玉印作品集》、《杨华治印留痕》、《中国篆刻百家--杨华卷》、《杨华篆刻选》、《杨华书法作品自选集》、《杨华书法集(第二部)》、《学校美术课程教育与教学》、《杨华书法篆刻作品》等。 

 

评论

热度(9)